•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碳达峰·碳中和“丹霞倡议”》正式发布

时间:2021-09-17 11:12:2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9月16日,碳达峰·碳中和“丹霞论坛”在我市隆重举行,论坛发布《碳达峰·碳中和“丹霞倡议”》,从6方面倡议全社会积极参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向全面绿色低碳转型。  

  《倡议》由碳达峰碳中和“丹霞论坛”组委会、广东碳中和研究院(韶关)组织起草,前期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得到了众多高校、科研院所、行业组织、金融机构及企业的积极响应。

  《倡议》内容涉及六条措施,主要包括:紧紧围绕碳达峰、碳中和“3060”目标,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参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低碳转型;合理利用风、光、水、生物质资源,优化能源配置结构,提升清洁能源供应比例;鼓励企业转型升级,利用新技术、新工艺、智能化管理提升企业效率,降低能源消耗;加强科研机构与转化平台支撑,引进先进技术成果、科技产品及模式经验,推动韶关应用示范;做好企业碳资核查登记,支持碳交易服务机构设立,促进碳排放权交易;加大科普宣传与普及教育力度,倡导全民绿色出行、低碳生活,共筑生态家园。

  《倡议》的发布,表明了我市为贯彻落实国家“3060”目标,创建碳达峰碳中和先行示范区,走出“韶关模式”的意愿和决心。下一步,我市将立足韶关资源禀赋优势,科学制定我市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建立健全工作责任体系、政策体系,统筹推进产业结构、能源结构、生态结构、交通运输结构、建筑结构、投融资结构等优化调整,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低碳转型,为广东乃至全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作出韶关贡献。同时,将举全市之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招善引爱,把最好的资源拿出来、把最广阔的市场拿出来、把最大的诚意拿出来,以一流的服务、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标准,全力推动合作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见效。(转载韶关日报  邹方筱)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