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年全市第三季度项目集中开竣工暨朗圣药业韶关生产基地项目开工活动举行

时间:2021-08-27 10:27:0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22_b.jpg8月26日,2021年全市第三季度项目集中开竣工暨朗圣药业韶关生产基地项目开工活动在甘棠工业园举行。市委书记王瑞军出席并宣布项目启动。市长陈少荣,广州朗圣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智俊,市政协主席王青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小杰出席。  

  今年1-7月,我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52.86亿元,同比增长8.2%,市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223.8亿元。参加本次集中开竣工活动项目共196个,总投资777.08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118个,总投资676.9亿元;竣工项目78个,总投资100.18亿元。

  活动通报了我市2021年上半年集中开竣工项目进展情况。2021年上半年,我市共有270个项目参加全市集中开竣工活动,总投资623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165个,总投资46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1亿元。竣工项目105个,总投资154亿元,累计完成投资144亿元。从新开工项目情况看,南雄、仁化、新丰新开工项目纳统投资额排在全市前三位;从竣工项目情况看,乳源、南雄、乐昌1-7月实际产值排在全市前三位;从实际纳税额看,乳源、南雄、新丰排在全市前三位。

  卢智俊介绍,朗圣药业韶关生产基地项目位于甘棠工业园,是甘棠工业园东部片区投资规模最大、技术含量最高且是首个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医药健康产业项目,主要生产抗HIV润滑液、ED类及甾体类等生殖健康用药。项目计划分三期进行,总投资13亿元,总用地280亩,达产后年产值约30亿元,年税收超2亿元。他表示,韶关除了拥有优美的生态、便捷的交通、悠久的历史之外,更有一群热情真诚、不畏险阻的城市管理者,他们克服诸多困难,让项目得以在短时间内落地动工。接下来,朗圣药业将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以感恩的心态,追梦者的胸襟为韶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陈少荣指出,朗圣药业韶关生产基地项目是我市主动链接、服务“双区”引进的重点项目,对促进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强化项目攻坚意识,当好“服务员”“店小二”,及时解决好项目用地、融资、用工等问题,力争更多重点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要全力以赴抓招商、引项目,不断增强我市发展后劲。希望广大企业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韶关发展,在韶关布局更多项目,带动更多企业家朋友来韶兴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华旭初主持活动,市四套班子成员,韶关新区、市直各单位、莞韶对口帮扶指挥部、华南装备园、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同志及项目单位、承建单位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在各县(市、区)和韶关新区设分会场。(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张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