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韶关地区首份输出泰国的中国-东盟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签发原产地证书

时间:2021-07-11 09:21:4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韶关地区首份输出泰国的中国-东盟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成功签发。  

  韶关市星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外贸主管梁小姐告诉记者说:“我们公司主要跟泰国公司打交道,以往输出泰国的中国-东盟原产地证书需要去窗口办理,现在在公司自助打印就能拿到签好的原产地证书,对我们企业来说真是方便。”  

  据悉,韶关市星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韶关地区一家综合性现代化农业企业,仅今年上半年,已出口食用菌2338吨,销售额达1799万元,目前主要出口真姬菇、白玉菇等自主品牌农产品至泰国等东南亚国家。  

  根据海关总署2021年第43号公告,自2021年7月1日起,增加输出泰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与东南亚国家联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项下原产地证书为可自助打印证书。原产地证书的自助打印是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的重要举措之一,也能有效降低企业签证成本,切实提升企业办理原产地业务的便捷程度。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以下简称RCEP)正式签署后,原产地证书也将进入RCEP时代。这意味着不仅是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范围再扩大,更加利好的原产地规则也即将落地。韶关海关将积极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解读宣传RCEP原产地规则,采用一对一的方式服务重点企业,引导企业用好用活原产地政策;通过“开门辅导”的方式逐个击破企业遇到的签证难题,助力韶关地区不断提升外贸水平,帮助企业增强国际竞争力。(转载韶关日报  刘嘉健 孔君燃)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