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去年全市签发中国-韩国原产地证书548份 企业减免关税约1600万元

时间:2021-02-09 11:39:2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日前从韶关海关获悉,2020年韶关地区共签发中国-韩国原产地证书548份,同比增长8%;签证金额2000多万美元,同比增长15.9%;帮助企业获得进口国(地区)关税优惠约1600万人民币。

  据悉,中韩自贸区是我国对外商谈的覆盖领域最广、涉及国别贸易额最大的自贸区之一,中韩自贸协定范围涵盖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和规则共17个领域,货物贸易自由化超过“税目90%、贸易额85%”,零关税贸易额覆盖率达55%以上。

  始兴县标准微型马达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微型马达,主要出口地为韩国,2020年出口韩国货物货值上千万美元,海关为该企业签发251份中韩原产地证书,使企业享受724万元人民币的境外关税减免。该公司负责人拿着刚刚出炉的原产地证书跟记者说道:“海关推出自助打印和智能审核原产地证书,太方便了,办理原产地证书不用受时间空间限制,可以说是足不出户、秒出证。”

  韶关海关充分发挥中韩自贸协定原产地优惠政策效能,帮助企业享受政策红利:对重点企业施行“一对一”服务,引导企业紧抓机遇,深入挖掘有利政策,促进企业出口增长;大力推广企业备案电子化、原产地核查无纸化、证书打印自助化、证书审核智能化等便利措施,为出口企业办理原产地证书提速减负,提升企业出口产品竞争力,助力韶关地区出口产品顺利走向海外市场。(转载韶关日报  刘嘉健  秦欣妮)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