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韶关兰花走进大湾区商场主题展暨韶关兰花云展会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 60多种韶兰飘香大湾区

时间:2021-01-28 10:48:4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加大韶关兰花宣传推广力度,进一步提升韶关兰花在大湾区的知名度,吸引更多游客来韶休闲度假、切身体验韶关兰花文化,1月25日上午,韶关兰花走进大湾区商场主题展暨韶关兰花云展会启动仪式在广州花城汇举行,助力韶关兰农共克时艰,助力韶关兰花产业稳定健康发展。

 兰花.jpg 在广州花城汇商场内,题为“兰香大湾区、云购献爱心”主题展摆放着60多种韶关兰花,它们有极品“余蝴蝶”“寒香梅”和培育的新品种“韶关第一荷”“北江荷”“仙鹤锦”等,精美芬芳的“兰花世界”吸引群众驻足留连。

  启动仪式上,“韶关兰花云展会”正式上线,“网上花市”对外开放。参展的市民群众通过扫码登录,就可以看到韶关兰花优选商家,买到优质兰花,还能了解韶关兰花旅游线路、兰花科普知识等。我市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将韶关兰花销售到大湾区千千万万市民家中,在大湾区市场打响“韶关兰花”品牌。

  除可欣赏到美丽的兰花,此次活动还特意安排了爱心活动,10家兰企代表各捐赠价值1万元的兰花,赠送给抗疫医护人员、快递小哥、环卫工作者和因疫情留粤过年的建设者们,为他们送去爱心。

  “在韶关兰花云展会平台每卖出一盆兰花,就会捐赠2元给韶关市慈善总会。”翁源兰花协会会长陈东群在现场承诺道。韶关兰企在发展壮大兰花产业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忘回馈社会,为韶关兰花增添了一份象征爱心的新内涵。

  据悉,我市目前建有全国最大的国兰生产基地,兰花品种多达1000多个,兰花种植面积超过2.1万亩,兰花年产值达20亿元,翁源县被授予“中国兰花之乡”“中国兰花第一县”荣誉称号。预计到“十四五”期末,全市兰花栽培量将达到2亿盆,产值30亿元。到2030年,全市兰花年产销量达到5亿盆,全产业链产值100亿元以上。(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