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武江区市场监管局“两放宽一专窗”助力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

时间:2021-01-27 15:43:00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武江区市场监管局认真按照《韶关市推进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实施方案》、《武江区推进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实施方案》精神,通过采取“放宽转型升级企业名称的登记条件、放宽转型升级企业场所的登记、开辟绿色通道”三举措,全力支持具有一定规模的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全力扶持小型微型企业做大做强,进一步优化武江区经济结构、产业结构和市场主体结构,促进辖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2020年,共扶持引导27户个体工商户升级为企业,其中,转型升级为有限公司27户,涉及注册资金(含出资额)2961万元。

  一、放宽转型升级企业名称的登记条件。在不影响其他企业名称权,不违反法律法规的情况下,最大限度保留原个体工商户名称中的字号和行业特点。个体工商户转为个人独资企业或合伙企业的,可以继续使用原名称、字号;转型登记为有限公司的,可以沿用原名称加“有限公司”或“有限责任公司”。

  二、放宽转型升级企业场所的登记。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放宽了市场主体住所的登记条件,个体工商户转型登记为企业的,不改变住所(经营场所)的,无需重复提交企业住所(经营场所)使用证明材料。

  三、开设个体工商户转型专窗。开辟绿色通道,设立专门窗口提供转型升级咨询、指导及业务办理。从名称查询、申请表格填写、设立所需条件、机构组织建立、章程起草到设立登记,一律做到提前介入,提供登记便利,帮助其做大做强,大大提高个体户升级为企业的积极性。(市市场监管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