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韶商·市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0-12-30 10:23:3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月29日,“韶商·市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召开,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为韶关高质量发展赋能。市委书记王瑞军、市长陈少荣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王青西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韶钢、韶冶、乳源东阳光、韶关液压件厂、广东华韶数智科技、韶关市众投邦等韶商代表,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结合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园区建设、招商引资、生态发展、营商环境等领域,提出要加快打造现代产业园建设,制定鼓励投资政策形成产业集群,做强电子材料产业、中医药产业基地建设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做大我市制造业产业链,高标准建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强化韶关大数据产业链条,出台灵活用工积极政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等意见建议。

  座谈会还梳理形成了通过网络平台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涉及我市经济建设、产业园区、农业农村、旅游文化、民生事业、人才培养等50条意见建议。

  王瑞军感谢韶商代表面对面协商议政提出的真知灼见,充分肯定在韶企业面对2020年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和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所呈现的责任担当、核心竞争力与发展信心。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与问题,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创新对接渠道平台,建立协商常态化机制,主动加强服务,激发韶商创新精神,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让企业乐于在韶谋发展,形成推动韶关高质量发展合力。有关部门要梳理整合意见建议,高质量谋划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推动韶关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力筑牢粤北生态屏障,打造绿色发展韶关样板,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确保在“十四五”时期实现新跨越。

  陈少荣对韶商代表结合企业自身经营遇到的问题,围绕行业未来发展方向、加快韶关产业发展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市政府将围绕省委“1+1+9”工作部署和高质量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要求,按照市委决策部署,狠抓高新产业发展、狠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技术改造、狠抓高端现代农业产业、狠抓文化旅游康养产业、狠抓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做好协商成果跟踪落实,抓好征地拆迁、招商引资、金融资金保障、营商环境、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共同谋划推动韶关高质量发展。

  华旭初、颜玉明、陈磊、刘大济、吴春腾、谢天友等市领导,各县(市、区)、韶关新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68位韶商代表参加会议。(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