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全国60多家大型采购商与仁化柑农面对面对接 当日签约采购丹霞贡柑1500万公斤

时间:2020-11-07 11:01:1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1月6日,仁化县举办乡村振兴丹霞贡柑产销对接大会,全国各地60家大型采购商与丹霞贡柑种植企业、合作社、大户等精准对接,面对面、一对一洽谈销售合作,助力广大果农增产增收,切实打响丹霞贡柑“国字号”品牌,以产业发展带动乡村振兴。  

  当日,来自北京、上海、杭州、山东、深圳等各省市的线上线下、连锁门店及商超的采购商们,与仁化500多位柑农零距离沟通,现场互通采购价格、需求标准,感受贡柑口感及品质。“按照平常,贡柑下树后,要经过六关中间商,才到消费者手中。今天采购商与农户直接对接,减少了四五个关,既达到采购需求,果农售果也更划算!”采购商农迈迈、卓银万家创始人温先生说。

  会场门口设立了4排贡柑展示区,该县种植户们带着个头饱满、新鲜诱人的贡柑让采购商品尝,热情地介绍种植标准及果子品质,愉快地达成合作意向。“以前销售贡柑是单打独斗,与市场信息不对称,好果卖低价。现在政府搭台让我们与采购商对接,打开了销售渠道,真正做到为我们农户排忧解难!”黄坑镇下营村种植户黄锦文感激地说道。

  展示区旁还设立了网红直播区,10位网红大咖向广大网友展示现场的热闹气氛及丹霞贡柑的清甜香蜜、肉脆化渣品质,吸引了各地网友观看、点赞,纷纷下单支持丹霞贡柑,助力果农增收致富。

  采购商们经过精准对接交流,与种植户们签订了采购协议,现场促成超过1500万公斤的采购量,每公斤保底5元收购。当天,采购商们还深入丹霞贡柑品控中心、贡柑绿色防控示范基地、果农种植园参观,进一步洽谈合作,与贡柑企业、合作社、种植户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据了解,仁化县是国家级贡柑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种植面积20多万亩,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农产品、全国名特优新目录农产品等。目前,该县结合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及建设柑橘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串联丹霞山、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等全县各景点景区,精心设计了一批贡柑采摘体验园、乡村休闲采摘体验游路线,方便八方游客前来采摘、品尝、订购。(转载韶关日报 谭玉玲 肖晓珍)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