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翁源新签约投资项目29个 华彩园区预计一期年产值突破百亿元

时间:2020-10-18 10:15:1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面对今年抗疫情、稳经济、保民生的艰巨任务,翁源突出招商引资优先工作地位,积极“走出去”“引进来”,招商引资工作实现稳步推进,今年1至9月全县新签约投资项目29个,合同投资总额近75亿元。华彩新材料产业园引进和建成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园区仅一期建设预计年产值突破百亿元。

  来自深圳的广东嘉元新材料有限公司今年3月与华彩园区签约,在翁源政府的推动下,项目第一期土地指标和设计规划已经完成,9月进入动工阶段,预计年底前完成一期主体建设。

  作为“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专业打造”的产业园区,华彩新材料产业园被定位为吸纳省内和国内优质新材料企业的产业共建区,目前,东莞、深圳、广州的绿色安全环保化工涂料企业逐渐向翁源转移。目前,产业园一期3000亩已开发完毕,预计一期达产后,年产值可达100亿元以上,年税收2亿元以上。接下来,园区将依托自身优势,紧盯新材料、电源电子、健康食品等产业项目,进一步“招好商、招大商、招强商”。目前园区二期5000亩土地建设计划已经确定,计划用5年时间为园区引进60家新材料优质企业,进一步推动华彩新材料产业园成为涂料行业专业创新示范园区。

  为做好今年招商引资工作,翁源县以“走出去”“引进来”的形式加大与意向投资企业对接,通过以商招商、信息招商和中介招商方式,采用“互联网+招商”模式,加强与珠三角企业、行业协会、商会等主体的联络沟通,并与省、市相关招商部门建立信息互通共享机制。今年1至9月,全县新签约投资项目29个,其中超亿元项目18个,新动工项目5个,合同投资总额近75亿元。(转载韶关日报 汪露蓉 黄伟琼 许永清)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