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暖企”新政促进线上餐饮快速增长

时间:2020-10-08 11:26:4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10月7日从市商务局获悉,“双节”假期,我市线上餐饮快速增长。 

近日,市政府出台《韶关市关于进一步支持餐饮住宿、旅游娱乐及相关生活服务业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推出降成本、促消费、发展“互联网+生活服务”等措施,提振消费信心,释放市场活力。据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措施》发布后,该局立即主动对接美团等线上平台,延长联合美团点评发起的“暖心韶城安心消费”活动时间,在节前通过普发的方式,向消费者发放“满100减40”和“满50减20”韶关消费券,促进国庆期间生活服务业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

据初步统计,10月1日至5日节日期间,美团点评平台全市线上餐饮业日均订单量呈快速增长态势,日均订单量较9月环比增长18.8%,较去年同期增长26.7%;日均订单金额较9月环比增长32.5%,较去年同期增长33.5%。其中,1-3日全市夜间交易增速20.7%,日均订单增速35.4%。

“安心消费”活动是美团“春风行动”的重要一环,由美团联合各地方政府发起,已覆盖北京、银川、南京、沈阳、韶关等多个城市。在全国范围内的政府消费券发放和核销工作中,美团充分利用自身实时防控系统,对“羊毛党”进行拦截,同时积极联动警方,主动打击网络黑产,配合政府将补贴落到实处,让消费者真正享受到实惠。(转载韶关日报  吴嘉宁 邓扬亮 刘宏华)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