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韶城“夜经济”持续升温

时间:2020-10-08 11:18:2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今年“双节”假期,在灯饰的装点下,韶城的夜晚变得更加美丽。灯光摇曳,人声喧哗,丰富的夜生活带动了夜经济的走俏。其中,逛夜市、品美食等夜间活动备受青睐。  

6日晚8点多,记者来到百年东街,只见到处人头攒动、非常热闹。很多市民和游客或全家总动员、或三五好友结伴同行,欣赏夜景、品尝美食。

餐饮行业复苏  “烟火气”渐浓

广式茶点、火锅、串串、料理、奶茶……随着餐饮业的日趋复苏,“双节”假期,百年东街许多餐馆生意火爆,食客们排队感受舌尖上的美味。  

“在商务部门通过美团平台发放‘韶关消费券’的带动下,今年‘双节’假期客流量和营业额是平时的4至5倍,每天客流量有3000人次,随着客流暴增,店里人手明显不够,目前已聘请16个兼职。”鼎泰楼总经理赖星宇向记者介绍。 

“我们店开业不久,所以假期特意推出优惠活动,希望吸引更多消费者过来品尝我们的美食,假期以来每天用餐高峰期都要排队,而且很多顾客用‘满100减40’的‘韶关消费券’购买我们的特惠套餐,都觉得很实惠。”李大爷市井火锅负责人莫锋说。已经过了晚餐的高峰期,记者看到李大爷市井火锅店里依旧食客如云。“今晚是初中同学聚会,大家很久没见面了,一起吃个火锅聊聊天。”从外地返乡的吴先生说,“基本上每次节假日都会约上朋友到百年东街找间店聚餐,感觉这几年百年东街更繁华了,吃喝玩乐应有尽有,夜生活丰富多彩,人气也更旺了。”

夜晚的东街河堤,灯光璀璨、格外迷人。记者看到河堤旁边的许多奶茶店、咖啡店,摆在店门外的桌子已坐满顾客。“国庆假期开始以来,很多本地市民和外来游客纷纷过来,客流量剧增,营业额也有较大幅度增长。”御茶奶茶店负责人黄瑞平说,“年初受疫情影响,餐饮行业客流大幅减少,5月起,商务部门持续通过美团平台发放‘满100减40’和‘满50减20’的‘韶关消费券’,不仅让市民享受到实惠,也给我们商家带来更多的客流,让我们这种小渡过了困境。” 

“趁着这次假期,来东街试试新开的火锅、奶茶等美食,节前我抢到了‘韶关消费券’,这里很多餐饮店都可以用。”市民张小姐告诉记者。

文旅活动丰富  带旺“夜经济”

“国庆假期,我们依托百年东街、中山公园等公共活动场所,举办各类文化和促消费活动,包括迎国庆‘智领未来’汽车文化节、迎国庆庆中秋活动、中秋猜灯谜等文化活动,推动辖区旅游夜间经济复苏。”浈江区工信局副局长徐仁生向记者介绍。 

“当前,浈江着力打造鑫金汇夜经济带和百年东街夜经济带。我市推出的惠民消费券进一步鼓励和引导群众参与夜经济活动,特别是国庆假期,百年东街营业额增加200%以上。”徐仁生说。 

“政府倡导‘夜经济’对餐饮行业帮助很大,带来客流量,带动餐饮业发展。”赖星宇说,“近期,政府推出新政(《韶关市关于进一步支持餐饮住宿、旅游娱乐及相关生活服务业的若干措施》),10月起水费减免10%,电费减免5%,管道气减免5.6%,这是一笔不小的资金,实实在在感受到政府对餐饮行业的支持。” 

“接下来,浈江将持续加大推广宣传和营销力度,打造美食聚集地,丰富夜间文娱活动,不断激发经济活力促进夜间消费。”徐仁生说。(转载韶关日报  吴嘉宁 刘宏华)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