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韶钢炼钢厂9月生产创多项新纪录 钢月产量首次突破70万吨

时间:2020-10-08 11:15:0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10月7日从宝武集团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下称“韶钢”)获悉,上月,韶钢炼钢厂综合铁钢比创历史最好成绩。同时,上月钢产量达70.08万吨,为小月首次实现钢产量70万吨,刷新了7项日产、班产纪录。在铁产量稳定的情况下,降低铁钢比是提升钢产量的一个重要手段,且对节能降耗、成本管理等具有较大贡献。  

今年以来,韶钢炼钢厂开展生产劳动竞赛、降铁钢比竞赛和红旗班组评比活动,全面调动员工生产积极性;各作业区围绕“速度、准点”主题,实施精益管理,按“每天进步一点”管理理念,每天通报铁钢比指标完成情况,未完成的按炉分析原因,制定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不断优化炼钢生产组织、优化钢铁料入炉结构、提高铁包料加入量、利用精炼升温功能实行普钢过LF时加切粒等一系列操作,不断挖掘工艺、设备、员工潜力,保持生产高水平运行。同时,制定了炼钢厂降低铁钢比特别贡献奖励方案,既设法降低铁钢比指标,又保证安全、质量、生产稳定等,通过加强基层基础管理,提升体系化实现低铁钢比目标的能力。 

通过不懈努力,今年铁钢比逐月降低,尤其进入下半年以来,综合铁钢比降到800kg/t以下,并逐月取得突破。上月,韶钢炼钢厂综合铁钢比在8月788kg/t创新低后再下一城,以768kg/t再次刷新综合铁钢比最低纪录,炼钢一工序综合铁钢比773kg/t,比8月降低了20kg/t,创历史最好成绩。(转载韶关日报  魏生革 陈立新 黄宝华)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