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市清理规范行业协会商会经营服务性收费 优化营商环境 减轻企业和社会负担

时间:2020-09-29 10:19:0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笔者9月28日从市发改局获悉,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减轻企业和社会负担,根据省发展改革委《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行业协会商会经营服务性收费清理规范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我市将对行业协会商会经营服务性收费进行清理规范。

《通知》规定,各部门要按照《通知》要求,清理规范涉企收费的七个重点内容,突出清理规范行业协会商会经营服务性收费工作,在各行业协会商会开展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全面摸清行业协会商会收费情况,重点规范银行、证券、保险、基金、期货、资产评估等行业协会商会开展的经营服务性收费,打破服务垄断,取消违规收费,降低偏高收费。对暂时无法破除垄断的收费,各主管部门要指导督促本行业协会商会根据成本构成情况,按照合理合法、补偿成本、略有盈余的原则确定收费标准,并经会员(代表)大会或理事会投票表决通过。

《通知》强调,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清理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对减轻企业和社会负担的重要意义。逐项梳理打破服务垄断、取消违规收费项目、降低收费标准、减轻企业和社会负担等情况,并将清理规范后的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目录清单在本部门网站公示,增加政策透明度,接受社会监督,未经公示的收费项目一律不得收取,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清理规范措施务求取得实效。(转载韶关日报  罗哲月)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