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市开展“质量月”宣传暨“放心消费承诺示范街区”创建活动

时间:2020-09-16 15:38:46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普及宣传“广东省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内容,进一步引导经营者履行对“品质保证”“诚信保证”“维权保证”的消费承诺,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市消费者委员会、武江区市场监管局、武江区工信局等单位,在市前进国际建材城联合开展“质量月”宣传暨“放心消费承诺示范街区”创建活动。

  活动现场先后开展了为前进国际建材城商户代表颁发“放心消费承诺单位”公示牌,进行“放心消费承诺示范街区”揭牌,建材城商户代表在“质量安全与放心消费承诺”墙签名等活动;同时,围绕“建设质量强国,决胜全面小康”这一“质量月”活动主题,开展了消费品质量安全宣传活动,普及质量安全知识,提高生产经营者的质量意识。

  据悉,2020年9月是第43个全国“质量月”,其主题是“建设质量强国  决胜全面小康”。围绕这一主题,我市将从开展质量提升、加强主题宣传、严格监管执法、强化消费维权、开展质量帮扶五个方面深入开展“质量月”活动。积极开展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升级、“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标准技术服务等活动,促进企业提升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更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和挑战。创建活动将组织开展线上、线下质量培训、质量品牌精准扶贫、电梯安全宣传周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推动全社会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组织开展打假治劣和重点民生商品价格监管等执法行动,进一步净化市场环境;大力推进放心消费创建活动,进一步落实企业保护消费者的责任主体作用,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热线和平台作用,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积极解决消费纠纷,全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此次活动宣传了广东省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内容,让经营主体深入了解、参与“放心消费承诺”和“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普及了质量安全知识,提高了生产和经营中坚持“质量第一”和“诚信为本”的价值导向,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市市场监管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