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个抓好”稳住外贸基本盘 今年上半年曲江区外贸进出口总值39140.5万元人民币,逐步回稳向好

时间:2020-08-27 11:28:4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国际需求低迷、对外贸易形势复杂严峻。面对对外贸易下降态势,曲江区不等不靠,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以“三个抓好”稳住全区外贸基本盘。通过努力,2020年上半年,曲江区外贸进出口总值39140.5万元人民币,逐步回稳向好。

抓好组织保障,强化协调。建立重点外贸企业联系服务专班机制,每月召开一次稳外贸调度会议,听取工作情况,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困难和诉求,直至重点外贸企业的问题全部解决为止。印发《区领导班子相关成员和区部门挂点联系重点外贸企业工作方案》,在原有区领导班子成员和区直部门挂点联系工业企业的基础上,增加挂点联系重点外贸企业制度。

抓好台账清单与销号管理。建立重点外贸企业问题台账,列出问题清单、实行销号管理,切实解决北纺智造科技有限公司、至卓飞高线路板(曲江)公司、雅仕发服装有限公司等外贸企业问题。帮助解决至卓飞高线路板(曲江)公司协调引进高技术专业人才问题,通过韶关发布平台登载招工信息;积极对接松山学院,帮助企业对接专业对口人员和高级技术人员。协助有关外贸公司申请办理国外技术人员入境手续。帮助利宝实业有限公司办理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证明。协助智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办理海关进出口货物发货人备案手续。

抓好跟踪摸排与服务。该区树立全员都是市场主体服务员、曲江企业宣传员的一致思想,保市场主体、保就业、稳外贸同步推进,深入各工业企业、外贸企业中摸清企业经营状况和进出口数据情况,主动对接新招引工业项目,在项目动工前期提前介入摸查设备进口需求,帮助有进出口意向企业协调解决在开展进出口业务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鼓励辖区外贸生产企业通过技术创新,推动企业转型和产业升级,扩大该区优势产品出口,如北纺智造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努力,2019年获得了广东省出口名牌企业殊荣。(转载韶关日报  唐忠祥  谭雪贵)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