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全市乡村振兴暨兰花产业发展推进会强调 做大做强做优兰花产业

时间:2020-08-20 10:54:4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8月19日,我市召开全市乡村振兴暨兰花产业发展推进会,总结推广翁源兰花产业发展经验,充分发挥市花的品牌效应,全面提升韶关兰花的知名度、美誉度、文化内涵和品牌价值,为全市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产业支撑。市长王瑞军参加会议。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传达了中共韶关市委办公室、韶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加快兰花产业全域发展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翁源县和2家兰花企业代表分别作了经验发言,全国兰协副会长、广东省兰协会长朱根发作了兰花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的专题报告。

王瑞军强调,要科学规划兰花产业发展布局,加快编制兰花产业发展规划,重点打造兰花产业发展翁源核心区,因地制宜全域推广兰花种植;要大力提升兰花产业化水平,推动规模化集约化经营,强化科技支撑,协调发展兰花配套产业;要加强兰花流通服务体系建设,大力建设实体交易市场,打造电商交易平台,优化市场信息服务;要促进兰花产业融合发展,大力提升兰花文化内涵,大力发展兰花精深加工,大力发展“兰花+”,推动兰花生产基地向农家乐、休闲旅游等相关服务业延伸;要擦亮“韶关兰花”品牌,加强品牌培育,加强展会推介,加强“市花”宣传,全面提升市民对“市花”的认可度和知晓率;要强化兰花产业发展保障,强化政策支持,强化人才保障,为全市发展兰花产业培育、引进更多科技人才。

市领导颜玉明、谢天友,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市、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转载韶关日报  邱日欣  韶农宣)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