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翁源发挥山地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林下经济 林下经济总产值达11.72亿元

时间:2020-07-08 10:33:5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日前从翁源有关方面了解到,近几年,翁源充分发挥山地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林下经济,目前,翁源林下经济总产值达11.72亿元。  

  翁源山地资源丰富,有林地面积246.75万亩,森林覆盖率达72.5%。据介绍,翁源发展林下经济的主要模式有5个。林下种植模式主要种植三华李、九仙桃、香菇、灵芝、木耳、无患子等。林禽、林畜模式主要是林下养殖羊、猪、鸡等,其中规模最大的是林下养殖走山鸡,全县林下养殖12万只,主要以周陂镇、坝仔镇为主。林药模式则是在林下种植中草药,如巴戟、牛大力,吴茱萸等,全县中草药种植面积13800亩。林蜂模式是在林下箱养蜜蜂,所产蜂蜜质量好,深受市场欢迎。林游模式主要发展林下休闲、餐饮于一体的森林旅游,目前主要有东华寺、青云山省级自然保护区、青云省级森林公园、冷泉滩、九曲水山庄等自然生态人文景观。  

  据统计,目前,翁源全县林下经济建设面积27.6万亩,林下经济总产值达11.72亿元,其中林下种植面积4.5万亩,产值3.8亿元;林下养殖面积0.9万亩,产值6.12亿元;林下采集面积2.2万亩,产值0.3亿元;森林旅游20万亩,产值1.5亿元。(转载韶关日报 汪露蓉 黄伟琼)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