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市参展企业云端广交会寻得商机 意向订单合计约400万美元

时间:2020-06-23 11:29:58 来源:转载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5日开幕的第127届广交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届广交会参展企业全部走上云端,在线带货,一键下单。我市共有29家企业参展,截至6月22日,全市参展企业意向订单合计约400万美元。  

当参展商和来自世界各国的采购商们由“面对面”沟通变为“屏对屏”互动,会发生哪些奇妙的“化学反应”?6月22日上午,记者来到参展企业广东韶能集团绿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看到该公司已将会议室改成临时直播间,工作人员正对着直播镜头全程用英文介绍公司的外卖餐盒、堂食餐盒等食品包装产品。  

“我们公司主要生产经营环保全降解植物纤维餐具,产品远销美洲、欧洲等地。广交会是我们公司拓展海外市场的一个重要平台,每年都参加,今年线上广交会让供需双方足不出户就可以进行洽谈了解,非常便利,对于我们参展企业来说,推广的广度相比较线下广交会有了很大的提升。到目前已有6000多人进入我们的直播间洽谈,初步达成合作意向企业近20家。”该公司总经理张海峰说。  

据介绍,本届线上广交会突破了实体广交会对于摊位数量和摊位面积的限制,企业可以在“云展厅”平台上发布详细的宣传视频、发布更多的产品数量和产品图片信息。

我市共有参展企业29家,包括家用电器、机械类、家居用品等62个摊位。目前我市参展企业在“云展厅”平台上传的展品图片数量有7400多张,相较于126届实体广交会展示的产品数量有了大幅度的增长。  

据了解,为了让企业顺利参会,市商务局在会前已组织企业参加多场线上培训,帮助企业熟练运用云展厅平台的各项功能,提高企业线上与客户对接交流能力。截至6月21日,我市29家参展企业中有18家企业参与在线直播,前后一共创建80多个直播间。访问我市企业直播间的人数合计约15000人次,直播间互动询问信息约500多条,通过“云展厅”平台的即时沟通功能发送询价信息的采购商合计约300人次,截至6月22日,全市参展企业意向订单合计约400万美元。 

市商务局局长张雯表示,希望参展企业抢抓机遇开拓市场,力争利用展会争取更多的出口订单,为全市外贸稳增长作出贡献。(转载韶关日报  吴嘉宁  林发康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