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市组织“韶关市重点中小企业库”入库申报 入库企业可获融资担保

时间:2020-06-11 10:39:02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我市组织开展第二批中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基金“韶关市重点中小企业库”入库申报工作,凡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均可向市工信局申请入库,成功入库后可在融资方面获得政府的担保扶持。

  据了解,设立中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基金是我市为助力全市中小企业加快发展而作出的重要举措。去年,我市印发《韶关市中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基金实施细则(试行)》,并与中国银行韶关分行、东莞银行韶关分行签订合作协议并安排了铺底资金,两家银行最高可为我市中小企业发放8.5亿元银行贷款。

  据介绍,中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基金主要为入库的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担保,贷款综合费率最高不超过同期基准利率上浮30%,并可按抵押物价值为入库中小企业放大融资额度,最高可达2.5倍,同时,还对入库的小微企业提供免抵押贷款担保服务,帮助有发展前景但当前没有抵押物的小微企业获得银行支持。

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获得中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基金贷款的中小企业只需支付正常的银行贷款利息,无须缴纳其他任何费用,大大减轻了企业负担,有力缓解了中小企业融资贵的难题。(转载韶关日报  吴嘉宁 谭桦光)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