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市召开二O一九年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研判会

时间:2019-08-01 09:25: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731下午,我市召开2019年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研判会,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关于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总结分析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进一步明确目标,分解任务,压实责任,确保完成全年经济工作目标任务,推动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市长殷焕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从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经济增长5.2%、比一季度增幅下行1.1个百分点、与去年上半年比高0.3个百分点。今年以来,全市经济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发展态势,但工业增速偏低、投资规模缩小、发展任务繁重。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我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3%,高于全省5.2%的平均水平;农林牧渔业增加值增长4.2%,与去年同期增幅持平;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4.3%、比去年同期下行1.4个百分点。

殷焕明指出,今年上半年我市经济“稳中有进”“稳中有忧”,稳增长和调结构压力并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强化措施,推动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坚持“干字当头、问题导向、重点发力、以上率下”。要精准发力,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经济预期目标任务,要强化服务企业意识,围绕经济工作做好服务,以上率下促进服务型政府建设,要强化项目工作保障,强化企业创新和技改投入,强化营商环境的再塑造再提升,加快农业和旅游业发展,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并强化民生保障,强化防风险工作;要强化举措,全力推动工业稳增长促转型,要把工业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聚焦问题精准施策,加快企业项目落地和投产达效,集中攻坚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加大工业投资力度,落实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坚定不移推动工业转型升级;要夯实责任,切实把经济工作摆上重中之重的位置,要端正思想抓经济,明确目标抓落实,强化督促抓成效,调动各方抓发展,强化统计工作,为经济工作提供高质量统计支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华旭初主持会议,市领导万卓培、张平、凌振伟、许志新,市政府副厅级干部王伟阳、市政府秘书长朱裕华参加会议。(转载韶关日报  邱日欣)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