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邮政管理局召开全市邮政业“交邮合作,邮快合作”座谈会

时间:2019-07-29 09:03: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推动市邮政业与交通运输业协同发展,促进邮政快递企业、交通运输企业深度融合,近日,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了全市“交邮合作,邮快合作”座谈会。市邮政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和相关负责同志,市快递行业协会、粤运公司负责人及全市邮政、快递主要品牌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企业代表就交通运输业和邮政业、邮政企业和快递企业发挥各自网络资源优势,积极探索交邮、邮快融合点,加强资源互补、优势互补,不断延伸快递农村服务,使邮政业的发展成果普惠城乡,进行了深度的探讨和交流。会议指出,要把开展城乡快递物流一体化谋划好、对接好、落实好,最终实现资源共享、企业共赢,解决寄递渠道县到镇、镇到村末端配送难点问题。一是加强协调、主动对接,建立健全沟通协作机制;二是试点先行,循序渐进,力争到2019年底全市建制村通快递比例达到80%以上;三是统筹协调、资源整合。推动城乡交通运输与邮乐购、便民服务站、电商等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和融合发展。

会议对下一步的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安排,一是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交邮合作、邮快合作工作是农产品进城、工业品进乡的桥梁,为解决邮件快件末端配送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具有重要意义;二是政府搭台牵线,行业统筹引领。行业协会要做好统筹工作,就具体合作事宜形成合作协议框架,为合作双方更深次的洽谈合作做好服务支撑;三是及时总结前期粤运公司与市邮政公司合作的经验,适时复制推广;四是交邮合作、邮快合作要找好切入点,先易后难,先试点再全面铺开;五是邮政企业和快递企业要相互借鉴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探讨邮政业发展思路,深化交流与合作,优化资源配置,为乡村振兴贡献行业力量。

下一步,市邮政管理局和市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加强联系,共同研究推进快递下乡工程,推动“交邮合作”,促进市交通运输业和邮政业协同发展。(市邮政管理局    雷炜)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