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就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2019-07-18 09:30: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717,市人大常委会根据《韶关市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实施方案》安排,组织我市部分全国、省、市、县、镇五级人大代表分两组开展调研,其中第二调研组就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座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平、林岚、梁韶灵参加相关活动。

调研组一行分别前往韶关液压件厂、广东萱嘉医品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市行政服务中心、广东磊蒙重型机械制造公司实地调研,现场听取相关负责人企业生产发展情况介绍,询问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随后,调研组组织各级人大代表、企业代表、政府相关部门代表召开座谈会,就推动落实“民营经济十条”、“实体经济新十条”展开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围绕中小企业融资、优化政务服务环境等话题提出建议和意见。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我市充分认识做好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工作的重要性,采取有力措施促进我市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各级政府、各部门做了大量工作,认真落实系列惠企政策,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民营经济已经成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调研组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不断改变观念,提升服务企业意识,完善惠企政策,推动政策落实到位。切实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减轻企业生产成本,加强企业社保、税费、原材料等生产要素保障,助力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做大做强。各级人大代表要及时倾听企业诉求,敢于反映问题,搭建政企沟通服务渠道,建言献策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的各项难题,营造良好的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氛围和环境,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转载韶关日报  黄河)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