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工信局多措并举服务中小企业加快健康发展

时间:2019-06-24 09:00:59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加快中小企业快速健康发展,缓解发展中“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市工信局多措并举服务中小企业加快健康发展。

一是强化惠企政策措施落实。制定促进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牵头推进发改、人社、税务和国土等部门落实惠企政策,今年1-5月共为企业节约成本11.39亿元,力争2019年降低企业成本30亿元。

二是继续推广服务券扶持工作。给予中小微企业在培训、市场、创业创新、管理咨询、融资、法律等方面补助支持,减轻企业负担。据统计,2018年发放服务券500万元,今年发放服务券450万元,服务中小微企业200家以上。

  三是着力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加强政银企沟通,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继续推进企业应收账款融资和筹划重启中小企业贷款风险基金,设立“中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基金”资金池,增加企业贷款的信用额度,增强银行放款企业信心。

 四是实施财政扶持“小升规”。加强“小升规”企业提升业务水平培训,对新增“小升规”企业给予资金奖励,对拟上规企业在技术创新、技术改造、贷款贴息等方面加大补助力度。

     五是继续探索实施“企业管理标杆计划”。聘请资深管理专家和投资专家组成专业顾问团,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相结合,“零距离”指导企业更新管理理念和改进管理方法,提高企业运行效能,促进提质增效。(市工信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