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推动民族地区加快高质量发展工作现场会精神

时间:2019-05-30 09:30: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29,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推动民族地区加快高质量发展工作现场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李希同志在全省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全省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书记李红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推动民族地区加快高质量发展工作现场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民族地区发展的高度重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地区发展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李希在现场会上的讲话精神,抢抓机遇、奋发有为,推动我市民族地区加快高质量发展。要明确发展目标,力争乳源瑶族自治县经济总量进入全国少数民族自治县前20名。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韶连高速、丹霞机场、四好农村路建设以及国省道改造,提高道路通达性和群众生产生活便利性。要大力支持乳源发展特色农业和旅游业,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要加快特色美丽城乡建设,加强中小河流整治,把乳源县城建设成为全国最美丽的县城之一。要抓好民族地区教育、医疗等基本公共服务设施和服务能力建设,扎实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要着力提高政务服务水平,提高办事效率,优化营商环境。要加强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加快推进全国、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要健全加快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并要加强与省直相关部门及东莞方面的沟通对接,积极争取各方对乳源的支持。乳源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围绕中央和省市要求,制定具体行动计划并狠抓落实。要加大宣传工作力度,为加快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希在现场会上对韶关工作提出的要求,奋力推动韶关在高水平生态保护中实现高质量发展。一是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切实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二是必须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全域推进生态保护,筑牢粤北生态屏障。三是持续抓好乡村振兴工作,通过比学赶超,扬长避短,建设好美丽宜居乡村。四是狠抓产业发展,加快推动有色冶金、装备制造、大数据、生物医药、旅游、高效农业等产业发展。五是主动融入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把芙蓉新城和高新区打造成对接大湾区先行区的核心区,按照“东进、南拓、西融、北优”的城市发展战略,全力推动中心城区加快发展。六是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重点加快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夯实建设北部生态发展区核心城市的基础。七是狠抓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大力转变机关作风、提升机关效能。八是始终以全市人民群众的利益为重,坚持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办事,全力推动改革发展,树正风、扬正气。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李希在全省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立法工作,加紧研究制定《韶关市农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进一步规范农村房屋规划建设,改善全市农村风貌。要加强监督工作,抓好对基层派出所规范化建设、河长制落实、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的监督。要加大对人大干部培育选拔使用力度,配齐配强法律等专业人才。要加强代表履职培训,提高代表素质。要立足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研监督,为全市重大工作开展提供高质量意见建议。(转载韶关日报  李方静)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