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市首家智能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启用

时间:2019-05-16 09:16:0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武江区税务局便民服务再出新招,在全市推出首家智能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自助办税“不打烊”,让办税人省时、省力、更省心。

据了解,该服务厅位于惠民南路38号,共配置自助办税终端机13台、触摸一体机4台、发票回单柜1台,设6大区域。其中A1A2为面对普通办税人的综合办税区,主要办理增值税发票认证、发票验旧、报税(清卡)、信用等级查询、社保查询打印、申报纳税、历史缴费记录查询、完税凭证、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查询及打印等业务。BCDE四个区域主要面对企业办税人开放,其中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区主要办理纳税申报、清缴税款、发票申领、企业信息登记及变更、完税情况及申报信息查询等业务;发票申领区主要涉及发票领用、发票验旧等业务;发票代开区主要涉及增值税专用发票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代开等业务;报认发行区主要涉及纳税申报、清卡、增值税发票认证、发票验旧、信用等级查询、金税盘发行等业务。

该服务厅以智能办税系统为核心,依托“人脸识别”技术,进门刷二代身份证与人脸识别比对通过才能进厅,信息将自动存储后台,纳税人到终端机办理业务,智能识别个人身份信息,关联企业核心数据,自动登录到办税系统,实现“刷脸办税”。

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的设立是韶关市税务部门坚持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大力推进网络化、自动化、无纸化和社会化服务,为进一步拓宽便利办税渠道,提升办税服务质效而推出的重要便民办税措施。全天候的业务办理方式打破了办税时间限制,进一步提升办税便利度,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增强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促进了征纳和谐。(转载韶关日报  曾潇英  陈敏琳)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