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市举办2019年韶关市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暨“严格知识产权保护·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19-04-28 09:43:0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426上午,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主办、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承办的2019年韶关市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暨“严格知识产权保护·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主题宣传活动在百年东街中山广场举行。

据了解,今年是第19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我国已连续11年举办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活动以“严格知识产权保护·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知识产权与标准融合发展为主题,目的是纪念世界知识产权日,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教育,增强大家对维权防范意识,提高自我管理、自我保护能力,让大家真正了解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并参与进来,做维权宣传员,以及引导公众了解权益知识,以法律为后盾,学会尊重他人劳动成果,学会文明维权方法,以正当的方式化解生活中的矛盾冲突和尴尬,进一步提升韶关知识产权意识。

活动现场,省高院副庭长张学军进行了题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变革机遇和挑战》的主题演讲。举行了“广东(韶关)知识产权分析评议中心”揭牌仪式,同时为知识产权保护优秀单位颁发了专利奖、知识产权贯标企业奖、2018年知识产权工作先进单位奖等荣誉奖牌。

在活动现场,还设立了《专利法》《商标法》等法律法规知识产权宣传区、知识产权服务及企业展示区。有50多家企业设置了咨询服务、疑问解答、服务预定等功能,让市民能面对面了解、咨询,并现场解答民众相关知识产权维权问题,增强了市民的维权防范意识。

据了解,在420日至25日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还联合市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开展了“知识产权文化”走进社区、走进校园、走进企业活动。(转载韶关日报  王志珍)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