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红军在学习贯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专题研讨班上强调 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在大湾区建设中体现韶关担当作出韶关贡献

时间:2019-04-22 10:10:0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419,为期两天的韶关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专题研讨班在市委会议中心举行开班式,全面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规划纲要》、全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作会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实施意见》精神,推动我市在高水平保护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努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大力建设北部生态发展区核心城市。市委书记李红军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李红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大湾区建设,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大湾区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要深刻领会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点任务,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要深刻把握我市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定位,以差异化协同发展为着力点,更好地融入和服务大湾区建设,促进我市高质量发展。

李红军强调,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主动融入和服务大湾区建设,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一要筑牢粤港澳大湾区生态屏障,确保北江水质绝对安全,高水平推进粤北生态特别保护区建设,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全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韶关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打造大湾区生态“后花园”。二要加快与大湾区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继续完善高速路网,加快推动重大铁路项目建设,加快港口航道建设,加快推进机场建设,建设高质量旅游公路,提升互联互通水平。三要深化与大湾区产业共建共融,打造大湾区先进装备制造业共建基地、大湾区旅游休闲度假首选地、大湾区优质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高效联通大湾区与内地的商贸物流集散地、健康养生目的地,大力构筑大数据信息产业集群,谋划建设“韶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四要协同大湾区加速科技创新,加快打造科技创新载体,深化产学研合作,大力扶持龙头高新技术企业,集聚科技创新人才,大幅提升我市科技创新能力。五要打造与大湾区接轨的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化投资管理体制改革,深化贸易便利化改革,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六要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善美韶关”,进一步加快中心城区扩容提质和产城融合,提升城市内涵,为共建人文湾区、构筑休闲湾区、塑造健康湾区作出韶关贡献。七要完善与大湾区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完善莞韶对口帮扶和“3+3”经济圈合作机制,建立与大湾区核心城市多层次互访机制,探索建立产业共建机制,坚决破除与发展不适应的体制机制障碍。

李红军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以“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务实作风,以主动担当的改革创新精神,坚持干字当头、问题导向、重点发力、以上率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主动融入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的决策部署,强化政策研究、提升工作能力,强化组织领导、防范化解风险,推动《规划纲要》的各项措施在韶关落地落实,在大湾区建设中体现韶关担当作出韶关贡献。

市政协主席王青西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同志,副厅级干部,市中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正副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各部门、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市直各单位、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市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市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市属有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中央和省驻韶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研讨班。(转载韶关日报  李方静)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