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粤省事·韶关”移动民生服务平台上线暨乳源少数民族服务专区正式开通

时间:2019-04-04 10:03: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43上午,我市举办“粤省事·韶关”移动民生服务平台上线暨乳源少数民族服务专区正式开通新闻发布会。副市长陈磊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粤省事”移动民生服务平台是广东省人民政府为全省人民打造的“指尖办事”利器,通过人脸识别的“实人+实名”身份认证核验,无需重复注册,指尖动动,即可在微信上通办所有上线民生服务事项,极大方便群众办事,受到广泛好评。目前“粤省事”共计上线582项服务事项以及53种个人类电子证照,实名用户超过900多万户,业务量过亿笔。

陈磊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将“粤省事·韶关”移动民生服务平台建设工作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投资环境和加快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重要抓手大力推进,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并取得了实效。

据了解,此次“粤省事·韶关”移动民生服务平台首批上线365项服务事项,涉及社保、税务、公积金、护照通行证、居住证、行驶驾驶证、户政签证、出生医学证明、残疾人证、人才就业等方面的服务。“粤省事·韶关”还开通了“乳源少数民族特色服务专区”,设置“民族服务”“养老服务”“社会救助”“助残关爱”“生活服务”5大类服务共12个服务入口,提供近30个细分服务事项,基本囊括了日常生活的各个领域。乳源少数民族中考优惠政策资格确认、老年人优待证核发、高龄老人津贴申请等业务都可以在线上一并办理。

同时,为加快推动韶关少数民族地区旅游业发展,“粤省事·韶关”还开通了“乳源少数民族旅游服务专区”。

“粤省事·韶关”的上线,实现了有关数据的联通共享,大大减少了群众办事需提交的各类材料数量,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让人民群众从“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中得到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转载韶关日报  曾潇英)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