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南雄:抢抓农时育秧苗 跑出春耕“加速度”

时间:2024-03-27 10:55:5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连日来,南雄市各地抢抓晴好天气,全力有序进行育秧工作。田间地头,合作社内,随处可见农户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抢抓农时集中育秧,为全年的粮食生产丰收打下良好基础。  

  笔者走进南雄市联民农业专业合作社的育秧棚里,一片片绿油油的秧苗已经舒展开了嫩叶。据了解,这批秧苗可供1200多亩农田种植,保障周边农户需求。

  “我们这边的品种有泰丰优208和岳优9113,根据我们后期的管理,四月初就可以插秧了。”南雄市联民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丘文财说道。  

  笔者了解到,今年该市计划种植早稻和中稻面积共18万亩。目前,市、镇农业技术人员已指导农户做好水肥管理、控温控湿等工作,培育了可供13万亩农田种植的秧苗。

  与此同时,笔者还在珠玑镇现场看到,由村干部、党员、村民组成的志愿服务小分队正挥舞着锄头、铁锹,挖水沟、清淤泥、除杂草,大家干劲十足。在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村内灌溉水渠和河道已基本疏通。“每年这个时节,村里都会组织大家一起清理水渠,看到疏通后的水渠水流到田间地头时,大家都很开心,水通了,春耕生产就更顺了!”参与活动的珠玑镇干部纷纷说道。  

  “今年开春之后,阴雨天气比较多,光照条件不是很好。”南雄市农业农村局种养股负责人介绍,“对此,我们印发了春耕生产指导意见,安排农技人员到各乡镇去指导,帮助广大农户培育壮苗,保证育秧面积。”(转载韶关日报 李思番 叶志平)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