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共青团浈江区委员会组织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
弘扬志愿服务理念

时间:2024-03-26 10:28:2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共青团浈江区委员会积极发挥组织功能,凝聚团员和青少年力量,近日,组织浈江区各中学共青团员、入团积极分子与浈江区志愿者联合会、下坝青年公益协会志愿者等400余人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给善美韶城增添一片片青春绿、一抹抹志愿红。  

  活动中,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有序分组,在中山公园、百年东街、步行街、风度名城、韶关火车东站广场等人流量大的场所开展文明交通、绿美广东、文明养犬等志愿宣传服务活动。  

  在各场所,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韶关市文明行为宣传资料,耐心向群众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内容及意义,号召大家积极参加文明实践活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志愿者还在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引导来往车辆、行人有序通过马路,并开展整齐摆放共享单车、捡拾垃圾行动,号召群众自觉投身文明创建,争当文明行为的示范员、宣传员和监督员。在大家的努力下,行人乱穿马路、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等现象明显减少,街道更加干净整洁。  

  此次活动,志愿者用行动诠释了文明的内涵,弘扬了志愿服务理念,进一步提升市民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营造人人皆知、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共青团浈江区委员会将持续发挥团组织引领作用,广泛凝聚团员青年力量,推动志愿服务持续开展,引导广大市民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注入“青春动力”。(转载韶关日报 汤乐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