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浈江区民政局开展宣传活动
移风易俗小举措 文明新风“沁”人心

时间:2024-03-25 10:47:3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树立文明新风尚,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向纵深发展,近日,浈江区民政局开展“移风易俗 破除陈规陋习”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首先向在场群众介绍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等内容,倡导群众革除陈规陋习,遏制不良风气,养成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树立文明新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随后,志愿者为群众派发小册子及小礼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移风易俗的重要性,让群众对规范言行举止、婚事新办、厚养薄葬、白事简办、反对铺张浪费等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并呼吁广大群众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中严格遵守,逐渐培养良好的文明习惯。此次“移风易俗 破除陈规陋习”活动,在工作人员的大力宣传和现场解答群众疑惑下取得良好成效。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小册子120余份,解答群众政策咨询近30个。  

  下一步,该区民政局将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进一步号召广大群众摒弃不良社会风气,自觉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新风尚。(转载韶关日报 冯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