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曲江持续推动政务服务标准化管理 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时间:2024-03-20 16:15:09 来源:曲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更好地为企业、群众提供准确、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近日,曲江区召开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自查整改集中办公会暨业务培训会议,曲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牵头组织20多个区直单位对各单位的政务服务事项开展集中办公自查整改。

  会议强调了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管理的重要意义,并现场开展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业务知识培训,指导各参会单位对其政务服务事项进行自查,对查找出的问题进行整改,确保各单位政务服务事项符合全市统一标准,确保各单位办事指南准确无误。

  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是政务服务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推动“放管服”改革的工作要求,也是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打通审批堵点的迫切需要,能够有效提升政务服务效率。

  近年来,曲江区按照省市的统一部署,持续指导全区各职能部门做好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工作,通过明确服务主体、公布服务事项、简化服务流程、规定服务时限、提供规范场地等,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同一标准、无差别办理。

  目前,曲江区37个职能部门依申请公开的八类政务服务事项共2031项,全部实现统一事项基本要素、办事材料、办事结果、材料导办标准,平均标准化率达100%;区级行政许可事项审批时限压缩比提升至95.82%、即办率提升至93.69%,有效减少基层群众办事环节,切实提高办事效率。

  下一步,曲江区将继续推进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提升工作,持续加强线上线下服务融合,不断优化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为曲江区建设“数字政府”和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强大的内生动力,全面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曲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