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罗坑大草原”亮相香港国际影视展

时间:2024-03-18 14:29:30 来源:曲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罗坑镇人民政府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第28届香港国际影视展广东馆开馆仪式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隆重举行。广东省电影局、广东省广播电视局等单位组织了近50家优秀影视机构组团参展这一亚洲最大规模影视盛会。罗坑镇强村富民企业——中心坝乡村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作为影视服务承接商亮相展会,集中向国际国内影视企业宣介罗坑大草原、大岩洞、罗坑茶、国宝鳄蜥等罗坑丰富资源。 

截图-2024年3月18日 10时7分44秒.png

  近年来,罗坑镇凭借优越的自然环境、丰富的旅游资源优势,成为诸多荧屏故事发生地、影视作品取景地。2022年,罗坑镇指导中心坝村成立强镇富村实体——乡村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统筹整合镇域主要旅游资源,开展农村民间工艺及制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资源开发经营。结合驻镇帮扶单位省广电局、广东广播电视台宣传优势,该公司已先后承接多个影视、广告摄制剧组,积累了丰富市场经验,能够一站式提供勘景协拍、机构对接、拍摄向导、交通食宿等综合服务。

截图-2024年3月18日 10时8分45秒.png

  今年春节期间,第9季《老广的味道》上线热播,其中第7集《蒸蒸日上》聚焦介绍曲江食用菌、预制菜两大现代农业产业园,其中着重推荐罗坑香菇,讲述找寻高山椴木香菇作为优质菌种资源和罗坑发展大棚种植帮助农户就近就业等故事。讲述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国家一级动物鳄蜥繁育保护故事的《超级飞侠》罗坑特集,于2023年六一儿童节推出,深受小朋友喜爱。作为广东文化名片的《外来媳妇本地郎》情景喜剧,2022年也来到罗坑拍摄乡村振兴故事,罗坑大草原、罗坑胡须鸡、罗坑红花莲藕等特色农文旅产品得到“康家人”带货认可。

  罗坑镇将持续通过影视促进康养、研学游,以旅游提升基础与服务,有效联农带农发展乡村产业,积极探索优质生态与富民产业的有机融合与相互转化。(曲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罗坑镇人民政府)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