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乐昌半程马拉松赛激情开跑
逾千名跑者在花海之间奔跑

时间:2024-03-18 10:56:0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36_b.jpg  3月17日9时,2024乐昌花海半程马拉松赛在乐昌市九峰镇九峰中学鸣笛开跑,逾千名马拉松爱好者在九峰镇尽享花海绿美的粤北“世外桃源”。鸣笛声响起,也拉开了2024乐昌花海品牌宣传推介招商活动的序幕。  

  此次活动由中共乐昌市委、乐昌市人民政府以及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凌振伟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赛事鸣笛,副市长蒋文泓为获奖选手颁奖。  

  当日,九峰山上色彩缤纷,桃花、李花、油菜花竞相开放,花海沿着连绵起伏的山峦铺开,远近村舍,炊烟袅袅,宛若世外桃源,令人赏心悦目。赛道上的巧妙设计,让跑友尽享九峰镇的粤北“世外桃源”魅力。参赛选手在花成海、峰为林、水秀色、雾添景的桃李花海之间奔跑,穿梭在九峰花红绿美之间,感受春天的气息,给各地跑者带来了不同以往的参赛体验。广州的罗先生细细算道:“我开车来到乐昌市,预订了2晚的住宿,这一趟花费三四千元。其实主要是为了出来玩一趟,早就听说九峰山的花海十分诗意,这次一定要好好感受一下。”来自深圳的李小姐也应和道:“确实是,我们现在就是比赛和旅游结合,出来跑个步,看个风景,很有意思。”  

  活动期间同步启动了2024“我有一棵黄金树”认养活动、赏花季民宿体验活动、“游古村、品非遗、住民宿”赏花体验游、赏花品酒住民宿体验游等系列活动。此外,活动还开启了乐昌“dou”精彩短视频大赛和乐昌花海IP文创大赛。  

  赛事以九峰镇九峰中学为起点,设有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欢乐跑(2.5公里)两个项目,终点分别设在两江镇凰落村和九峰镇九峰中学。经过激烈的角逐,万磊获得男子组冠军,女子组冠军则由熊萍获得。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缤纷花海 绿美乐昌”为主题,旨在以半程马拉松赛事为契机,以“旅游+体育+农业+招商”的模式,助力镇村产业发展,做好乐昌“花经济”文章。近年来,乐昌市积极落实“百千万工程”有关部署,挖掘花海旅游资源,大力发展“人文+”“生态+”“康养+”“体育+”等旅游新业态,以花为媒打出农文旅体组合拳,通过举办花海品牌宣传推广活动等文旅活动以及花海马拉松、“乐昌桃花杯”全国女甲等大型赛事,形成以九峰、两江为中心,辐射乐昌全域的花海旅游品牌,打造“以花为媒、借花发展”的花经济,从而深入推进乐昌农文旅经济发展,让田园变公园,让民房变民宿,让村庄变景点。(转载韶关日报 张伟杰)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