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乐昌着力经营油菜产业
油菜花开美如画 “美丽经济”促增收

时间:2024-03-11 11:07:2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眼下正是踏青赏花的好时节,乐昌市云岩镇的2000多亩油菜花沿着山坡的梯田层层叠叠、错落有致恣意绽放,金灿灿地铺满田野,仿佛金色的海洋,与蓝天白云、远山村落交相辉映,众多游客前往踏春赏花,穿梭其间乐享春日时光。  

  此外,在乐昌梅花镇,1.3万亩油菜花遍及全镇,从高空俯瞰,整个梅花镇环抱在金色的海洋中。近年来,乐昌市坚持把油菜种植作为秋冬种主导产业来抓,确保粮油生产。该市农业农村局免费发放油菜种子、肥料等物资,并组织农技专家为群众栽种油菜提供育苗、移栽、施肥、防虫等环节的栽培管理技术,带动群众种植油菜的积极性,让“冬闲田”变“丰收田”,实现耕地轮作与保障粮油供给的良好互动,促进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丰收。  

  “稻谷收割后,农田就闲置了,种油菜不仅有效利用耕地资源,增加土地产出,填补种植空档期,提高农民经济收入,还扮靓了村庄,吸引游客过来观赏、打卡、游玩,带动乡村旅游发展。”乐昌市云岩镇农业相关负责人说道。  

  下一步,乐昌市云岩、梅花、长来等地将在种好油菜的前提下,着力经营好油菜产业,通过推动油菜种植与农业观光、乡村旅游等业态结合,在保障粮油安全的同时,实现乡村产业的多元发展。(转载韶关日报 刘璐 余树明 廖福明 李淑坚)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