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仁化县和新丰县天然气利用项目管道气投产成功
我市天然气保障再添“底气”

时间:2024-03-10 12:24:2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由国家管网集团广东省管网公司和仁化安顺达公司分别承建的新丰专线回龙段和仁化支线天然气“县县通工程”完成调试,正式升压投产。至此,全市浈江区、武江区、南雄市、始兴县、仁化县、新丰县等6个县(市、区)实现了管网气、LNG双气源保供能力。  

  新丰专线回龙段全长16公里,从西二线156阀室至新丰县回龙镇,设计压力6.3兆帕,年供气量可达3.5亿立方米,于2021年10月开始建设,共设置官渡首站、新丰末站2座站场。仁化支线全长36公里,从省管网韶关支干线大桥阀室至仁化县城郊和仁化县周田镇新庄工业园,设计压力为4兆帕,年供气量可达4亿立方米,于2019年9月开始建设,共设置了首站1座,末站2座。  

  据悉,这两项工程沿线山高坡陡,地质条件复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天然气“县县通工程”建设,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市领导多次率队前往省能源局和省管网公司协调。面对诸多困难,省管网公司和仁化安顺达公司把工程建设和投产运作当作一项最重要的任务来抓,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和设计规范组织施工。为确保投产一次性成功,省管网公司组织技术力量,着力强化投产组织保障、投产准备保障、投产过程保障和投产协同保障,前往新丰县和仁化县现场指导。  

  市发改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新丰专线回龙段和仁化支线建成、顺利投产,标志着我市天然气“县县通工程”向前迈进重要的一步,为我市天然气保供再添“底气”,将进一步增强天然气保供能力,对进一步降低广大企业和居民用气成本、改善我市营商环境、助推“百千万工程”、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推动作用。(转载韶关日报 侯海霞 张雪梅)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