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南雄市计划种植烟叶7.7万亩
当前烟叶移栽进度达70%

时间:2024-02-26 11:32:0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眼下正是春耕农忙时节,也是烟苗移栽的关键期。连日来,南雄市各镇(街道)田间地头皆是烟农忙碌的身影。  

  湖口镇新迳村种烟大户魏志华的连片烟田里,40多名工人分工协作,栽苗、浇水、覆膜……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掀起新一年的烟叶生产热潮。据了解,魏志华已经连续种烟7年,随着种植经验增长、土地流转越来越便利、基础设施逐步提升,他的烟叶种植路也越走越宽,今年他和其他村民合伙,打算种植400多亩黄烟。

  如火如荼进行烟叶移栽工作的还有古市镇,这里的烟农们一整个白天都“泡”在烟田里,不放过一刻农时。记者采访时看见,南雄市的技术人员也来到镇上的烟田,针对近期少雨的天气情况,指导烟农们如何浇好定根水,保障烟苗移栽高质高效。据悉,今年古市镇合同种植面积7200亩,目前移栽进度达75%。  

  “围绕‘中棵烟’栽培要求,技术人员下沉到生产一线,指导烟农带尺移栽,严格落实技术标准和措施,确保合理密植。”古市镇副镇长陈礼海介绍。  

  据了解,南雄市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烟叶技术员手把手指导烟农科学移栽,控株距密度、抓深栽覆土、浇足定根水、及时规范覆膜,切实提升了移栽质效。今年南雄市计划种植烟叶7.7万亩,收购烟叶21.2万担,当前烟叶移栽进度达到70%,完成移栽烟田面积5万多亩。(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李思番 何丹丹)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