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浈江区主动靠前监督 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阀”

时间:2024-02-19 14:40:08 来源:浈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浈江区纪委监委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消防设备有没有定期更换?最近有没有主管部门来检查过?”在浈江区一烟花爆竹厂,该区纪委监委检查组同志正在详细询问该厂负责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为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共同营造平安祥和节日氛围,2月以来,浈江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一线、靠前监督,深入养老福利机构、教育培训机构、烟花爆竹售卖点、燃气站、“三小场所”等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通过现场察看、翻阅资料、抽查提问等方式,发现并督促解决问题27个。

  该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聚焦城镇燃气、物流运输、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等领域,督促应急、住建、民政、教育等部门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推动检查相关企业场所1192个、整改安全隐患388处,督促职能部门约谈提醒9家企业,对2家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的场所进行处罚并责令停业整顿,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督促各单位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阀”。(浈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浈江区纪委监委)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