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南雄百顺举行龙舞(香火龙)巡演活动
龙行龘龘庆新年

时间:2024-02-17 11:41:5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月15日晚,南雄市百顺镇举办了2024年“我们的节日·春节”——龙舞(香火龙)巡演活动,百顺镇镇村居民、返乡人员及周边群众500余人参加活动。  

  晚上7时,舞龙团队36名青壮年一齐上阵,通力合作,点香插香,两条蜿蜒雄浑的“火焰长龙”呈现在村民眼前,盘旋在夜空。伴随着喧闹的锣鼓声、鞭炮声、欢呼声,舞龙团队将两条金光闪闪的香火龙舞动起来,腾挪跳跃,栩栩如生。  

  两条火龙随着锣鼓节奏,开始走村串户地舞动。红光闪闪的火龙,划破漆黑的夜空,点点燃香流光溢彩,烟花、鞭炮随着火龙一路行进,周围人群涌动,热闹非凡,前来围观的群众一路追随着舞龙队伍的步伐前进,只为一睹香火龙的热闹与神奇。沿途还有等候多时的居民点燃鞭炮,喜迎火龙的到来,祈盼来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转载韶关日报 南发)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