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乐昌市到大源镇桥头村走访慰问“乐昌好人”
弘扬榜样力量营造向善氛围

时间:2024-02-08 10:47:2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新春佳节将至,为在全社会弘扬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近日,乐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分勤带领慰问组到大源镇桥头村走访慰问“乐昌好人”肖日有,为其送去关怀与温暖,送上新春祝福。  

  据悉,今年70岁的肖日有从1995年开始,连续28年为大源镇中心学校的学生奉献爱心、捐资助学,一直关爱着儿童的健康成长,曾多次被大源镇中心学校赠予“关爱乡村儿童成长热心人士”锦旗。在2009年度和2017年度被评为大源镇“优秀共产党员”,2020年荣获年度“乐昌好人”称号。  

  “肖爷爷,您的爱心给了我们战胜困难的勇气!”“我明白,您多年的捐赠是希望我们努力学习,我将会更加努力的学习,争取取得最优秀的成绩!”慰问组翻开孩子们对肖爷爷的感人回信,瞬间湿润了眼眶,心里涌起一阵暖意。与慰问组聊及捐资助学的初衷时,肖日有感叹道:“孩子是祖国的未来、祖国的希望。留守儿童的家庭经济一般都比较困难,希望尽自己所能,给予他们一点帮助,用关爱来填补他们内心缺失的爱。”如今,已到古稀之年的肖日有,仍积极响应各种捐资捐款活动。  

  慰问组一行对肖日有多年坚持捐资助学的事迹给予高度的肯定,深受感动。希望通过广泛宣传肖日有的“好人精神”,激发更多人积极投身公益事业,进一步在乐昌市营造“存好心、做好事、善有报、德远扬”的浓厚社会氛围。让正能量在全市范围内传递开来,为构建和谐社会注入强大动力。(转载韶关日报 赵静 陈艺)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