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始兴两家农产品直营店在东莞市开业
特色优质农副产品出“山”入“湾”

时间:2024-01-21 11:43:4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始兴雷公鱼与始兴司前镇强镇富村公司、顿岗镇强镇富村公司合作开设的司农甄选农产品店及农韵顿岗农产品店在东莞市举行开业仪式,助力始兴县特色农产品走进大湾区,实现农业工业化、品牌化高质量发展。

开业现场热闹非凡,两家直营店内人潮涌动。店内的货架上来自始兴的农产品和土特产琳琅满目。既有宰相粉、老朋友辣椒酱、顿岗马蹄等始兴农特产品,也有始兴种植的有机新鲜蔬菜、养殖的芦花鸡及鸡蛋、瘦身鱼等绿色产品,吸引众多市民前来选购。“这家店开在家附近,很方便购物,菜又很新鲜,价格也很实惠。”东莞市民周梅兰说。

农韵顿岗农产品店店长叶佩玲告诉记者,他们直营店的货品都是从始兴运输过来的,种类丰富,绿色健康,开业当天就吸引非常多市民采购。

近年来,始兴县积极探索“强镇富村公司+农业企业+农户”模式,以东莞塘厦对口帮扶为牵引,充分利用雷公鱼公司在东莞的经营优势,推动各乡镇强镇富村公司通过“始兴种养、莞始联营、辐射大湾区销售”的方式,打通农产品生产销售“最后一公里”,将更多优质的始兴特色优质农产品送往东莞餐桌。

截至目前,始兴县在东莞开设特色农产品直营专卖店已达4家,带动3600多户农户实现增收,累计增收近40万元。司前镇和顿岗镇两家直营店在东莞的开业,更好地满足东莞市民的消费需求,为东莞市民带来更加便捷、实惠的购物体验。同时也进一步擦亮始兴县特色农产品品牌,大力推动始兴特色优质农副产品出“山”入“湾”,在协作生产、品牌品质、生鲜供应、联农带农等方面形成“始兴经验”,带动更多始兴农户增收致富。接下来,始兴县将继续深挖东莞市场的消费需求,发挥始兴的生态优势,引导农民生态种养,抓好农产品源头的质量把控,为大湾区供应更多的优质农产品。(转载韶关日报  郭莹)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