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仁化县全力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仁化片区项目建设
培育红色文旅新地标

时间:2024-01-13 11:03:2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年来,仁化县紧紧抓住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广东段)建设的契机,按照“全面修缮保护、加强活化利用、做强教育功能、弘扬革命精神”的整体思路,深入挖掘红军长征过境仁化的文化内涵,结合当地资源禀赋,着力抓好项目规划建设。

  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广东段)仁化片区建设范围涉及城口、长江、红山、丹霞街道、董塘、石塘6个镇(街)。其中,城口镇作为核心区域,将重点打造“一园一道”,即“红军过粤北重点展示园”和“长征历史步道(城口—铜鼓岭段)”。

  在项目推进中,仁化县先后召开设计评议会近20次,收集意见200余条,制定完善《长征国家文化公园(仁化段)概念性规划》,并对项目可研和设计进行论证和优化提升。此外,仁化县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为组长的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广东段)仁化片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项目推进、用地保障、交通建设、资金筹措4个专项工作组,着力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各项问题。

  接下来,仁化县将以“百千万工程”典型镇村建设为契机,大力推进项目建设,着力将“长征研学基地”项目建成集长征文化研学、农耕文化体验、林业生态科普为一体的综合型文化旅游体验基地,将“长征文化数字化体验基地”建成文化旅游与科技深度融合的红色品牌,把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广东段)仁化片区打造培育成为集教育、研学、旅游为一体的红色文旅融合发展新地标和全省红色旅游目的地。(转载韶关日报 曾卓 廖志英)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