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武江区首个地面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光伏项目赋能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12-29 11:43:2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30_b.jpg  12月28日,武江区重阳镇传来喜讯,位于该镇暖水村的地面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据悉,这是武江区首个建成的地面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也是重阳镇实施“百千万工程”、着力推进项目建设所取得的成果。

  记者在现场看到,安装完毕的光伏板排列整齐,在阳光的照耀下泛着蓝黑色的光芒。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安装电表等设备,为并网发电做着最后的准备。“为方便施工建设,下面的水已经排干了。”现场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项目属于渔光互补项目,光伏板建在池塘上面,从而实现了上面发电、下面养鱼的目标。”

  据介绍,该项目占地78亩,装机容量为5.1兆瓦,投资额约2000万元。项目由广东大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韶关市关山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施工。近年来,随着新能源的崛起,韶关市关山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新能源投入和标准化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地促进了韶关低碳环保清洁新能源的推广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该公司进场施工后,秉承“质量第一,信誉至上”的原则,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并按照预定的施工进度高质量完成施工建设任务。

  重阳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济要发展,产业是关键。重阳镇紧紧围绕“百千万工程”典型村选树培育重点任务,结合各村实际谋划了一批产业项目并全力推进建设。该镇严把项目质量关、安全关、进度关,实行项目建设“任务清单+整改清单”双清单工作机制,着力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确保项目建设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转载韶关日报 袁少华 张玮岚)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