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仁化县积极开展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工作
守护好田野间的“青山绿水”

时间:2023-10-10 10:24:3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我以前缺少爱护环境意识,感觉用完的农药瓶没有什么用,也没有回收价值,就随手扔了。”近日,仁化县村民刘阿姨听说镇上开展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活动后,第一时间到田间地头将原来丢弃的农药包装废物捡来,带着农药袋、农药瓶来到镇上的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点。“现在政府举办回收活动,还能有些补贴,我现在都不舍得丢了,用完就打包带走,看到别人丢弃的农药包装废物自己还会主动攒起来。”  

  近年来,农药包装废弃物成了农村田间垃圾的主要来源。尤其是在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时期,由于部分村民环保意识薄弱,喷洒农药后把用完的农药包装废弃物随意丢弃在田间地头、河道等处。这些废弃农药包装物里往往还残留着部分农药,极容易造成生态环境污染,威胁人们的身体健康,带来安全隐患。  

  为此,仁化县农业农村局启动农药包装废弃物和废弃农膜回收处置项目,工作人员通过在田间地头向农户派发倡议书、利用村委会广播播报以及在每个乡镇定点安装宣传栏、在回收站点张贴宣传海报横幅等方式,让广大农民、农资经营店和村镇干部认识到乱扔农药包装废弃物对环境和人身安全的危害,积极参与到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工作中来,自觉用行动建设和维护美丽家园。  

  据了解,这些收集到的农药包装废弃物将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回收及临时仓储管理,并在转运过程中,积极采取防止污染环境的措施,委托具有相关处置资质的单位进行无害化处理,确保回收处置活动标准化、规范化,为农村生态安全“保驾护航”。(转载韶关日报 曾卓)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