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南雄市水口镇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
共创“水韵红土”“精塑”特色镇村

时间:2023-10-05 12:32:0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今年以来,南雄市水口镇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聚焦强镇富村公司发展,大步迈出“水韵红土”农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步伐。  

据了解,为了有效拓宽群众致富渠道,实现村集体盈利增收,水口镇富村公司充分利用好本土优势,统一把订单需求派到村里,通过村级党组织领办产业项目。中秋时节也正值板栗上市,位于水口镇赤岭村的2000多棵红梅板栗丰收了,村干部早早地就向红梅板栗种植户肖分培了解了今年的产值,以便把货品上架到水口镇富村公司的线上销售平台——“水韵红土”公众号。在中秋佳节来临前,水口镇富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全都忙着备货、“上新”。  

此外,水口镇锚定外出乡贤、外来游客对农土产品的需求,积极对外发展“订单”农业,助推农产品品牌化。2023年,水口镇取得了宝地广东快餐中心13种蔬菜瓜果的订单种植和配送业务,今年以来已累计带动早稻收购130万元,销售其他农土特产品110万元。  

今年以来,水口镇以全镇“一盘棋”思想,整合土地资源连片流转,结合撂荒地整治、垦造水田等工作,壮大水稻、黄烟等传统产业,还启动了大江大河工程项目,对水口、大部、篛过3个行政村临近圩镇部分6.7公里河道实施整治,串联镇域内和美乡村、河岸等丰富山水资源,实现镇域内零散生态资源的良性互动,从而由内而外“精塑”特色镇村。  

“水口镇立足传统农业优势项目,在富村公司中实现突围。最后就是招商引资,今年动工的项目已经有12个,招商引资现在的资金达到1.89亿元。”南雄市水口镇镇长叶红大介绍,“我们主动对接乡贤,洽谈项目,主要就是解决农产品销售的渠道问题,真正使我们镇域经济实现健康持续、长足的发展。”(转载韶关日报 李思番 周敏)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