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广东乐昌云岩国家石漠公园总体规划(2023-2035)》通过专家评审
筑牢区域生态安全屏障

时间:2023-10-04 11:57:2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广东乐昌云岩国家石漠公园总体规划(2023-2035)》(以下简称《总体规划》)专家评审会在乐昌市召开,来自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业研究所、广东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华南理工大学、韶关学院等科研单位和高校的专家参与评审,并一致通过《总体规划》。  

广东乐昌云岩国家石漠公园拟建于乐昌市云岩、沙坪两镇境内,西起沙坪镇雷家窝村,东至云岩镇开封村,北临选家洞村,南到沙坪镇沙坪村。公园岩溶土地集中分布,岩溶地貌类型多样,生物种类丰富,景观资源突出,具有较高科学研究和生态保护价值。公园规划面积607.13公顷,与南边相邻的乳源南方红豆杉自然保护区及其接壤的乳源西京古道石漠公园共同构成广东南岭国家公园外围以典型岩溶生态系统为依托的自然保护地群。  

据介绍,公园建成后可有效保护乐昌及周边区域脆弱的岩溶生态系统,改善当地生态环境,完善区域水土保持和生态屏障功能,推进区域生态旅游的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转载韶关日报 刘璐 李承翔 朱琳玉)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