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市领导率队到新丰调研
探索助农增收致富新机制

时间:2023-09-28 10:06:5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市委副书记杨安队率队到新丰县调研,强调要立足资源禀赋,找准定位,积极探索助农增收致富、优化基层治理、壮大集体经济的新机制、新路径和新举措。  

  调研中,杨安队一行先后来到丰城街道西城社区、龙文村、龙围村、城西村、新塘村、江南社区等地,通过实地察看、翻阅资料,与村(社区)干部面对面交流座谈的方式,深入了解村(社区)基本情况、村集体经济发展、社会基层治理、产业发展等情况,指出存在问题,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杨安队指出,要因地制宜、着眼长远,积极探索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方式和路径,多形式、多渠道增加经营性收入,千方百计抓产业促增收,不断增强发展内生动力,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提质增效;要提前谋划、提前部署、提前落实,多措并举抓牢抓实抓好冬种工作,让“冬闲田”变成“增收田”;要全面夯实基层社会治理,用心守护“老弱小”,“零距离”提供暖心服务,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要借鉴学习先进经验做法,充分发挥乡村资源禀赋,加强资源整合,培育发展新动能,努力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转载韶关日报 邹方筱 罗丽珠 潘继祥)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