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广东省古树名木保护科普宣传周暨乐昌市森林防火宣传月启动
乐昌樟树王获评全国“最美古樟树”

时间:2023-09-26 10:48:0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9月25日下午,由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省林业局、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市林业局、市文广旅体局、乐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广东省古树名木保护科普宣传周暨乐昌市森林防火宣传月启动仪式在乐昌市长来镇安口村樟树王公园举行。  

  今年7月,全国绿委办公室联合新华网等媒体组织开展了古树名木推选宣传活动。在全国范围内推选樟树、银杏、松树等10类树种各10株古树,以及100个古树群。我省共有2株古樟树、2株古榕树、5个古树群上榜。乐昌长来的樟树王获评为全国10株“最美古樟树”之一。  

  据悉,韶关市是国家森林城市,古树资源较为丰富,目前全市共有古树名木8334株,古树公园有37个,其中乐昌市现有古树1444株,数量位居全市前三。  

  活动现场进行古树名木保险签约仪式并开展古树名木认养活动。乐昌市林业局向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韶关中心支公司购买古树名木责任保险。广东陈有记食品有限公司现场认养树龄达1300年的长来镇“樟树王”。(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