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武江区在全市率先上线工伤、生育、医保一件事主题服务

时间:2023-09-20 14:49:51 来源:武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图片1.png武江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力深化“一窗通办”改革要求,着力打造“一件事一次办”主题集成服务专区,9月起在全市率先上线“工伤待遇服务”“生育保险报销”“我要办理医疗报销”一件事,让群众一套材料、一次提交就可办成所有事项。

今年以来,武江区政务服务中心将社保、医保业务纳入综合窗口办理,窗口服务效能进一步提升。中心聚焦企业、群众办事需求,通过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从出生到身后不同阶段应用场景,梳理出15项个人全生命周期“一件事一次办”主题集成服务,包括出生一件事、申领社保卡、我要当护士、员工录用、灵活就业、创业一件事、创业补贴申领、失业一件事、工伤待遇、生育报销、医疗报销、异地就医备案、扶残助困、企业职工退休、企业职工身后待遇申领一件事等,群众在一个窗口就可实现跨部门业务办理,减少群众跑动次数。

中心自设立“一件事”窗口以来,共办理一件事业务4520件,有效提升群众的办事便捷度。下一步,武江区政务服务中心将从企业和群众实际需求出发,收集更多热点堵点问题,联合相关职能部门,不断优化流程,丰富拓展“一件事一次办”服务场景,让群众期待而来,满意而归。(武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钟俊优)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