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南雄市雄州街道积极对外招商引资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
工厂建在家门口乡村振兴添活力

时间:2023-09-20 10:15:0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今年以来,南雄市雄州街道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通过盘活闲置资产、召开乡贤会等措施,积极对外招商引资,将乡村振兴车间建在村里、岗位设在门口,为群众实现就近就业和稳定收入创造了有利条件。截至目前,已建设3间乡村振兴车间,累计吸纳200余名村民就业。  

  近日,笔者走进南雄市悦晟电子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看到,员工们正在完成制作扬声器中的拔线、焊锡、粘膜、听音等一系列工序。车间自今年8月份正式运营以来,已吸纳周边60余人就业,车间当前仍在完善生产线并招工,高峰期用工人数预计达80-100人。  

  据了解,该公司是雄州街道的乡村振兴车间之一,通过盘活莲塘村委会闲置资产而建成,每年给村集体带来18万元的租金收入。该振兴车间由乡贤投资引入,总投资900万元,建设规模达2000平方米。车间主要研发、生产、制造以及销售扬声器和扬声器周边配套产品,并销往珠三角等地区。目前车间有3条自动化生产线,力争打造南雄自动化程度最高的扬声器开发制造企业。  

  “这是我们新引进的一条喇叭装配生产线,把很多工序通过设备来操作,提高它的效率和稳定性。”南雄市悦晟电子有限公司顾问杨锋成介绍,“相对人工来说,它有两三倍以上的增长,节省了人手,降低了生产成本。下个月就可以正式投产了。”  

  小车间里大民生。在雄州街道另一间乡村振兴车间——南雄英卓制衣厂,员工们正忙着裁剪、车缝布料。笔者了解到,该车间主要制作销售泳衣以及瑜伽服,自去年正式运营以来,稳定带动周边40余人就业。  

  “我在这个厂上班工资还可以,而且在这里干活也方便,不仅可以回家照顾老人和孩子,也能学到一技之长。”南雄英卓制衣厂员工张长凤一边忙着缝制,一边对笔者说道。  

  正是这一个个看似不起眼的小车间,吸纳了众多村民在家门口实现灵活就业。今年年初,雄州街道积极引导每个村摸排现有的闲置资源资产,并召开乡贤会,充分发挥乡贤资源优势,让企业在当地落地生根,让村民在家门口就业致富,实现产业发展和群众增收双利双赢,助推乡村振兴。

  “目前我们这边是建设了3间车间,累计带动就业200多人,让大家实现务农、顾家、挣钱三不误。”南雄市雄州街道乡村振兴办主任戴丽萍告诉笔者,“接下来,我们将立足资源优势,大力扶持企业,发展各类加工产业,让建在‘家门口’的工厂为乡村振兴增添‘新活力’。”(转载韶关日报 李思番 李英坚)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